3499cc拉斯维加斯入口(官方VIP认证)-懂你百科

电气学院举办书香之旅专场活动

近日,电气学院茶艺社社团、女子读书会共同举办了以生命教育为主题专场读书会,分享了《我与地坛》、《红楼梦》中蕴含的生命价值,生命意蕴,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

《我与地坛》读书分享会,分享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其中关于“生”与“活”的认识。有的同学说,史铁生对于生死的看法很独特,他认为生死是既定的,我们该想的是“如何活”的事情。有的同学说,这种“如何活”的问题也是我们在大学中应该探讨学习的。我很敬佩史铁生能自己从那种压抑绝望的状态中走出来,并找到自己内心中一片平静的地方,很伟大。还有的同学说,我们大学生也应该审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加有意义。分享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特别热烈。分享完毕后,大家投票选出了最佳思想者6名,并颁发了奖品。

《红楼梦》读书分享会上,分享了曹雪芹的《红楼梦》中蕴含的生命感悟。老师们结合孩子的教育,谈到了父母如何归位,生命教育如何归位。比较了红楼梦中的棍棒式教育与现实中的民主式教育哪一个更适合青春期的孩子。

书香之旅活动,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加深了对生活的认识,在交流中增长了生活的智慧,让老师们更加关注大学生的心理教育,更加理解大学生“破茧成蝶”路上的艰辛。